赤湖大葱

漳浦新闻网    2015-09-24 15:25    来源:漳浦县旅游局    编辑:邱枫    
字体:【

  大葱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菜,不仅富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硫、磷、铁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而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在增进食欲、健脾健胃的同时,对治疗失眠、腹痛、鼻炎等病症也有一定的疗效。

  赤湖大葱被誉为“葱中之王”,其特点是“高、长、脆、甜”。高指赤湖大葱植株高大,整株高度可达70cm。长是指葱白很长,很直,一般30-50cm,最长可达60cm以上,白粗2-4cm。脆是指赤湖大葱质地脆嫩、味美无比。甜是指赤湖大葱葱白甘芳可口,很少辛辣,最宜生食,熟食也佳。近年来,赤湖镇大力发展大葱生产,不断扩大种植面积,成立了赤湖镇大葱销售协会,对主要品种提纯复壮,保持品种纯度,提高亩产量,扩大种植规模,努力开发高产、优质、抗病的赤湖大葱新品种。赤湖大以其优良品质销往全国各地,并远销港、澳、日、韩、新加坡等国家与地区,深受消费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