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学霸”曾敏英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故事       2015-10-29 16:18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人们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在县城,有一位百岁老人,她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收获了健康人生,她叫曾敏英。本月是敬老月,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认识这位百岁“学霸”。

  早上八点半,曾敏英老人准时坐在县老年大学的教室里,和学员们一起看谱学唱。从84岁开始上老年大学,每周一到周六,曾奶奶一节课也没有落下。16年的超长学龄,曾奶奶笑称自己是“不会毕业的留学生”。

  敢追求、敢超越,这位百岁老人可以算上真正的“学霸”。她84岁选修时政、音乐、卫生保健三门课,90岁为老人合唱队当指挥,91岁又选学了戏曲和剪纸,9年间剪出了几百幅作品。身边的老师和同学都对这个与时俱进、容光焕发的学员啧啧称赞。

  曾奶奶生性活泼,每天坚持步行上学,耳聪目明、红光满面的模样,让这位百岁老人成了一个热爱追求、天天向上的老顽童。

  曾敏英老人1917年出生于富裕文明的家庭,初中文化程度,抗战期间跟着抗日剧团,多次冒险为党的地下工作做过接头联络工作。她说,现在这个年纪还能坐在学堂里上课学习,是这辈人赶上了好时代,也得益于政策的恩惠。今年的百岁寿辰,她许下了国家太平、老人安享晚年的心愿。(曾雅碧 谭学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