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举办电子商务发展大讲堂:营造人人了解电商、参与电商浓厚氛围

漳浦新闻网    2015-12-12 09:36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11月30日,漳浦县电子商务发展大讲堂专题培训会在县城举行。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快全县农村电子商务知识的普及,营造人人了解电商、人人参与电商的浓厚氛围,实现漳浦经济新一轮发展。

  县委书记沈志平在培训会上讲话。他指出,漳浦是人口大县、农业大县,物产资源丰富、四季花果飘香,素有“金漳浦”之美誉,发展电子商务大有可为。此前,漳浦县已专门成立电商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探索促进电商发展的新路子,在办公场地、资金支持、人才培训、物流配套等方面进行扶持,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今年1-9月,全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4亿元,先后建成漳浦电商创业园、电商服务中心以及3个电商培训基地,成立漳浦县品牌协会、互联网电商协会,拥有骨干物流、快递和电商服务企业36家,涌现出了官浔溪坂村、佛昙岱嵩村等电子商务特色村,初步形成电子商务产业链条,被列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沈志平要求与会人员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所学的知识用于支持和服务漳浦县电子商务发展,积极营造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环境,更好地助力漳浦县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培训会邀请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专家组成员陈火全进行授课。陈火全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泉州师范学院副教授。他通过列举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案例,解读了电子商务政策,分析我县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为漳浦电商产业发展指明了道路。

  出席此次会议的县领导还有戴平忠、陈少华、林培兴、黄国峰、戴晓清、涂平辉。各乡镇场、工业园区、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农村合作社、行业协会、电商协会行业代表以及首批农村电商合作站点代表参加会议。(魏雅蓉   林伟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