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南浦质造”如何搭上电商班车?

漳浦新闻网    2015-12-17 11:06    来源:漳浦县电商办    编辑:蔡燕菁    
字体:【

        1.领导重视,“拦截”班车靠站

  2015年7月,漳浦县被列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10月组建漳浦县电商办,并于11月在东南花都圆满举办“一镇一品”走进官浔——万家企业上网工程启动仪式。南浦乡紧抓契机,率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农村电商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印发南浦乡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以整装之势迅速与县电商办对接,谋划加快南浦乡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建设步伐。

  2.挖掘南浦“软实力”,携同共进

        12月14日下午,漳浦县政府副县长、县电商办主任戴晓清带领电商办一行到南浦乡调研农村电商发展“软实力”。

  县电商办一行首先来到乡招商办了解南浦乡电子商务寻求发展的整体情况,随后来到龙桥村(龙圩古镇)、南浦竹器城、后坑美丽乡村、漳浦县后坑竹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调研意向站点,了解当地民俗文化、竹笋销售情况,观看南浦竹器艺人现场演示竹器制作。调研组表示,南浦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景观和竹产业资源,发展以竹为特色的种植、加工及农业观光休闲产业基础条件好,乡党委、政府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主动搭上电商班车,让农村因电商“活”起来,农民因电商“富”起来。

  3.结合本土优势资源,打造南浦特色电商

        南浦乡各村召开以农村电商为主题的“坝坝会”并通过广播宣传农村电子商务,做到村村知、户户晓。对南浦乡内的20家竹器手工作坊进行集中化、规范化管理,鼓励60位专职竹器手工艺人深入工艺钻研,打造别具一格的南浦手工竹器。

  未来,南浦乡将借助我县电商发展的契机,结合旅游优势打造电商竹器城、电商特产一条街,挖掘当地群众特色才艺,提高当地百姓手工艺品的价值,真正实现“品牌电商化,电商品牌化”。

  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没有工业带来的污染;这里,生态环境优美,举目而望,山上翠竹葱葱、林茂叶密。山至绿、水至清、人至灵,为对接互联网大市场备足了后劲!“南浦质造”搭上电商班车后,将散发出怎样的气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