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电商人才是如何炼成的吗?

您当前的位置 : 电商之家     2016-01-13 11:14    来源:博客电商人才招聘2015    编辑:蔡张杰    
字体:【

  目前更多的传统行业开始触电,旧有的运作模式略显落后,在新模式仍未发展成熟之时,企业对电商人才的渴求犹如久旱的干苗,时刻需要滋养。人才作为电商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有关重要,作为企业,对人才的纳入和培养俨然是第一要务,而作为人才,如何去成为一名优秀的电子商务人才,如何在当今社会的大环境,在电商行业的涌流中脱颖而出,才是最值得个人去思考的。

  对工作的悟性

  工作上你能学到很多自己实际所想象的东西,实践比理论强得多,有好理论的时候心理表现慌张很正常,例如担心自己能不能干下来,动手能力怎么样,虽然自己很了解这个但做出来比我想象的要差很多很多,原因在于你要求过高。

  不妨这样想,现在的职业就是双向选择,只要我能勉强胜任工作,我就能说我能干,至少我们是得到一个很好的实践机会,这一次不会我下次还能不会吗?我下次会了难道你说我不是人才吗?不是人才那能完成任务吗?所以一步一步的你就是个人才了。

  因此对工作一定要有悟性,要看清人和事里面关键的点,错误不等于失败,消极不等于放弃,正确的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工作,这时候只是自己没有发觉,实际上在很多和你一样情况人的眼里,你已经是个人才了。

  电商人才需要掌握些什么

  1、学会用Google和百度

  在工作中可能很多的时间你都是在茫茫网络海洋中寻找你所需要的,学会搜索是你首先要做的事。

  2、学会用EMAIL

  电子邮件对一个以电子商务为职业目标的人来说是必须要掌握的。

  3、学会用MSN和OICQ

  MSN之所以在QQ盛行的时候能够在中国流行,主要就是他的商务易用性,和他的全球化。

  4、学会用Word和PowerPoint

  如果你不会WORD和PowerPoint这两个工具,在工作中你基本上没有办法展开工作。所以,你一定要把这两个工作用熟练。

  5、一些基本的电子商务知识

  作为电子商务的学生或将从事电子商务方面工作的人才,了解这些基本的电子商务知识是必要的。主要有:

  (1)什么是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的分类?

  (2)电子商务对企业的意义

  (3)什么是域名?怎样注册域名?哪些人可以注册域名?在哪可以注册?

  (4) .CN和.COM有什么区别?

  (5)什么是IP地址?

  (6)什么是HTML、ASP、JSP、PHP?

  (7)什么是ERP?什么是CRM?

  (8)什么是ISP?什么是ICP?

  (9)什么是网络?网络的分类是怎么样的?

  (10)什么是B2B、B2C、C2C

  (11)什么是物流?

  (12)什么是病毒?怎样防止电脑中毒?

  以上只是冰山一角,你知道的越多,你就在求职中越有机会。

  6、学会上网

  上网还用学吗?当然。很多人都不会上网。你知道你所在企业的同行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的网址吗?你知道怎么下载你需要的软件吗?你知道怎么去寻找你所需的东西吗?你知道上网购物要去哪吗?你知道怎么去申请免费电子邮件吗?你知道怎么找到你所需要的网站吗?你知道通过什么方式可以将对方需要的资料在互联网上发送给对方吗?等等,这些都是你必须掌握的。

  7、了解电子商务界

  首先是要了解电子商务界相关公司的发展与成长历程,如阿里巴巴、eBay、淘宝、Google、百度、慧聪商务、中国万网、搜狐、盛大等知名公司。

  其次就是要了解电子商务界名人的创业历程,如马云、陈天桥、丁磊、李彦宏、张朝阳等,不了解他们,还想入行吗?

  明确自己的定位

  目前认为电子商务人才有两种:1、半综合型人才.现在很多公司里的电子商务人才大部分都不是技术型人才,他们对电脑知识熟悉,但不精通,能熟练操作一些办公软件,对网络营销熟悉,也是不很精通.这部分人才是目前很多公司招聘的主要对象。

  2.综合型人才,也是优秀的电子商务人才,这种人才需要经过实践的锻炼这部分人才对电脑知识熟悉,并能熟练运用一些办公软件,图片处理软件和网站后台管理,同时精通营销,外语,外贸知识,电子商务重在商务,综合型人才是行业发展的前端人群,也是大企业争相抢夺的人才。对自己要有明确的分析和价值判断,才能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明确了自己的高度,能避免在工作中因自视过高而产生失败过后的落差感,同时也能更好地为自己定下奋斗的目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