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打造七大平台 助推工业转型升级

您当前的位置 : 工业发展     2016-03-12 11:37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黄妍婷 通讯员 章经信) 公共服务平台是产业间、企业间、政银企间合作交流的重要载体。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2016年我市将重点打造七个平台,助推工业转型升级。

  1、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与省级枢纽平台互联互通,进一步带动各县(市、区)、产业园区、特色产业集群,为中小企业提供各类专业及特色服务,预计上半年可建成投用。

  2、特色产业集群服务平台。重点提升现有6家省级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服务能力,并支持各地培育建设一批产业集群服务平台。

  3、打造金融服务平台。重点为中介机构对融资企业进行资产评估、担保抵押企业和政银企对接等方面提供服务。

  4、打造产业联盟平台。进一步促进行业升级平台,推动钢铁、汽车和电子信息行业转型升级。

  5、打造产业工人生活服务平台。探讨在开发区、工业园区内进一步优化丰富产业工人业余生活的环境,让人才、技术工想进来,留得住。

  6、打造工业设计平台。与高校、科研机构联合,进一步加强深入研究,提升工业设计水平,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7、打造“经济视点”平台。大力宣传企业创新转型经验,及时发布和解读经信政策。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