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林志坚:四年时间编著英语工具书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故事       2016-03-30 09:05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近日,人社部关于延迟退休的方案引发公众热议。退休后的生活,许多人仍会选择继续发挥余热,我县退休教师林志坚就用4年时间,编著了《中学英语常用同义词疑难详解》一书。该书日前由厦门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中学英语常用同义词疑难详解》全书共412页,45万6千字。该书以现行普通中学《英语课程标准》所规定的词汇范围为依据,精选其中最为常用和疑难的260组同义词、近义词以及相似的语言结构、表达方式,从词义、习惯用法和语体等方面进行较为深入、详细的剖析和比较。

  该书编者林志坚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外语系,曾在漳浦一中担任英语教师近20年,2004年从县教育局退休。退休后,林志坚没有放弃对中学英语的关注与研究,针对中学生和中学教师容易产生困惑的同义词问题,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用4年的坚持编著完成《中学英语常用同义词疑难详解》一书。

  该书一经出版就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福建师范大学外语系主任廖綵胜教授审阅了该书书稿,并在为该书所作的《序》中指出,该书“对帮助中学生加深对英语同义词的了解和应用,提高英语语言技巧,增强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也给中学英语教师、英语工作者提供了十分便捷的参考资料。”(魏雅蓉 林伟智)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