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员林志雄:身怀绝技成象棋大师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故事       2016-04-24 16:23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物流员、象棋大师,这是让人很难将两者联系在一起的身份。都说高手在民间,在我县,就这样一位高手,他叫林志雄,日常的工作是物流送货,业余时间则会沉浸在他的象棋世界里,并成为我县迄今为止唯一的福建省象棋大师。

  林志雄出生于象棋世家,其父和几个伯父、叔父以及兄长都是我县象棋界的精英。从七岁开始,林志雄开始跟家人学棋,10岁就在全县比赛中获得第二名。之后,他对象棋的热爱一发不可收拾,并屡屡在市县比赛中获得好名次。在2015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中,林志雄面对全省142位棋艺高手,历经11轮的比赛,最终夺得第13名的好成绩,并因此获得象棋大师的称号。

  林志雄1996年从福州体育运动学校毕业,曾经在县职业中专学校当过体育代课老师,现为漳浦先达货运有限公司物流送货员。他说自己平时没其他特别的兴趣爱好,就是喜欢下棋,没人陪着下棋就自己对着棋盘打谱,或者看看棋书,跟棋友切磋技艺。去年,应广大家长要求,林志雄在家中办起了象棋培训班,许多小朋友在这里喜欢上了象棋。

  据了解,中国象棋协会技术等级共分16级:特级大师、大师、棋协大师、地方大师、一级棋士至十二级棋士。此次荣升为地方大师,林志雄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而他更从孩子们的学习与成长中看到了漳浦象棋艺术的明天。(王文凤 林伟智)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