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小伙戴小彬和着汗水快乐骑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故事       2016-05-16 10:35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原标题:戴小彬:和着汗水快乐骑行

戴小彬在比赛中

      漳浦小伙戴小彬,从2011年至今的5年里,参加过省内外40多个地方、近60场自行车业余赛,用一道道深深浅浅的车辙,丈量出属于自己的快乐生活。说起这些年的骑行经历,他脸上充满笑意:骑行路上流过汗、爆过胎、淋过雨、摔过跤,但我喜欢欣赏途中风景,以及一路狂欢的心情。

  戴小彬从小在农村长大,但他对骑行运动情有独钟。“开始接触自行车是在初中,当时家离学校3公里多,每天都骑自行车往返学校。2011年参加工作后,唯一的爱好还是骑行,省吃俭用半年后,拥有了第一辆山地自行车,成了骑行队伍中的一员。”戴小彬说:“这5年时间里,我更换了4辆山地自行车、4辆公路自行车。只要一骑上单车,背上包出发,奔向乡村阡陌,挥洒汗水,心就变得安静而淡泊,一切烦恼都消退了。”

  除了上下班路上骑行外,加上周末的骑行,戴小彬一周的骑行量在200公里以上。除此以外,他加入单车俱乐部,结合实际情况,参加全国各地举办的骑行比赛:2014年11月参加永安50公里公路赛第一次获奖;2015年10月参加杭州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40公里;2016年4月参加漳州“怕不怕·不间断”300公里骑行挑战赛……经历那种“在路上”的生活,戴小彬说自己不是专业选手,并不追求比赛取得名次,只追求那份对骑行的执着和热爱,也享受和自己相处、与自己对话的快乐。

  骑行的人是坚强的。2015年4月,戴小彬参加在河南信阳举办的一次自行车公路赛,离终点还有200米时,不慎从车上摔下来,左小腿受伤,他爬起来继续前行。这是他骑行以来第一次受伤,导致后来一个多月不能运动。家人开始反对戴小彬继续骑行。但戴小彬坚定的态度还是让家人妥协了。他说:“我理解家人的心思,他们牵挂着我每次在外骑行比赛的安全,但我跟他们说,要放手让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当然安全最关键,所以每次骑行比赛完,我都第一时间给家里报平安。”

  谈起骑行给自己带来的收获,戴小彬说:“除了锻炼身体外,最大的收获是交了许多朋友。虽然大家的职业各不相同,但因为单车相聚,有一种特别好的氛围。每次一起出去参加骑行活动,大家一路上互相关心、互相照顾。”戴小彬表示,今后自己要去的地方还很多,自己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够去现场观看或体验法国环法自行车赛道的骑行。

  ☉郑季华 文/图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