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火山岛待您游

您当前的位置 : 生态旅游     2015-10-03 16:44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国庆七天长假,您的脚步准备走向何处呢?近日,东南卫视《清新福建新发现主播带你游》节目组来到漳州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进行采访拍摄。下面,我们随东南卫视主播李奇一起去感受身边的火山地质奇观,领略蓝天碧海的滨海风光吧。

  台湾海峡的浪涛不断拍打着岩石,卷起层层浪花,此时此刻,让人想起了苏东坡的一句诗词“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那这么美丽的景色,就在漳州市火山岛地质公园内。

  这有一汪清水,在千百万年前实际上是一个火山的喷气口,因为岁月的洗礼,受到海水的不断冲刷。从高处望去,它更像一朵盛开的黑莲花,因此得名“莲花宝座”。喷气口深度只有二十厘米左右,这样罕见的规则形放射状是由于海水迅速倒灌冷凝,形成等距离的龟裂。

  火山岛分为一山两岛三海湾,现在的香山并不是山,而是经过八次火山喷发所堆积起来的火山锥。经过专家认定,这大约形成于481万年前至2861万年以前。

  从莲花喷气口往上走,滨海丛林风光迎面而来。就着习习的海风,休闲观光的人们在无边界泳池和绵延的沙滩上放松自己,感受大海与脉搏的同步呼吸。

  每到周末,约上三五个好友,坐在这个酒吧里面,喝上一杯,忘掉所有的城市喧嚣和烦恼,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晨起看潮涨潮落,夜宿观星空月光。在火山岛地质公园,还得到地学博物馆看一次4D火山爆发体验,方不虚此行。再来一次丛林冒险挑战,让大海为你见证勇气与力量。

  奇特的地貌、旖旎的风光、平缓的海滩、树影婆娑的生态,值得让每一个人放下脚步,慢慢驻足感受。

  “我想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诗人的梦想在这儿就能实现。这里是国内第一个滨海房车营地,26部房车一字排开,内部卧床、冰箱、微波炉、烤箱、液晶电视、空调等应有尽有,就像一个在水云海天之间移动的家。

  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个梦想,就是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房车,那么,快来火山岛实现你的愿望吧。(东南卫视  李奇/漳浦广电台  曾雅碧  陈国财)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