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录】司法拘留让老赖主动履行18万还款义务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05-26 15:21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魁欢 智良 丽国) 判决生效后仍不履行判决规定的义务逃避法院执行,近日,漳浦法院对“老赖”陈某进行司法拘留,陈某立即联系家人送来18万元执行款,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陈某与许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的判决生效后,陈某一直没有履行判决规定的义务,并在法院强制执行时对执行干警大声斥责,拒执意味浓厚,漳浦法院执行局当场依法对陈某采取司法拘留。被拘留后的陈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一再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请求执行法官给他一个机会,并马上打电话让家人把执行款送到法院,履行法院生效判决。5月12日,陈某家人把18万元执行款交到法院,鉴于陈某的悔过态度和履行生效判决的表现,法院决定不再对陈某司法拘留。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