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录】杜浔镇出现假冒警察“抓赌” 实为抢劫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05-27 11:49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赌博的人最怕警察的突然出现。日前,杜浔镇村民刘益智和几个朋友在家中打麻将,没想到一群穿着武警制服的人员突然闯进来称是抓赌。令人费解的是,现场赌资被“收缴”后,这群所谓的“警察”却不见了身影。

  据刘益智介绍,事情发生在2月29日的0时许,当这伙身穿武警迷彩服的人闯进来时,大家心里慌慌的,场面一片混乱。没想到,这些看似警察的人拿走现金7万余元后,就马上离开了。这引起了刘益智的怀疑,他当即报警。

  立案后,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各项侦查工作,最终锁定了以漳浦县籍的犯罪嫌疑人洪某某为首的六个犯罪嫌疑人。4月27日,民警经过精心布控,兵分三路,同时抓获其中三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被抓获的三人已被羁押在漳浦县看守所,另外三人负案在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洪某、肖某、陈某三人均对以假冒边防武警抓赌方式进行入户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自身的违法犯罪行为也感到后悔不已。

  办案民警表示,这种冒充警察实际抢劫的行为,对社会影响非常恶劣,犯罪嫌疑人将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其他参赌人员作另案处理。民警提醒,群众如果遇到难辨军警人员真假时,要及时报案,让公安机关依法调查处理。(黄智荣 李圆环)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