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让她遇见更好的自己

您当前的位置 : 电商之家     2016-06-07 10:4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通讯员陈燕梅)戴雪玉,漳浦县佛昙镇东坂村农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1993年出生的90后奋青,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系(本科),2015年12月经校园招聘被厦门市交通局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录用。

  她当听说家乡开展农村电商时,毅然回来报名申请服务站负责人。

  她用真诚的心打动了电商办的领导,用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信任。

  创业从来不是轻松事,勤勤恳恳成了她的代名词。

  创业感想

  扎根的乡土情怀

  9岁,我曾梦想当一名女警察,叱咤风云,除恶扬善;18岁,我梦想大学毕业后在大城市的摩天大厦里讲着英文,妆容精致,精干漂亮;24岁,我返乡当了“农民”,加入漳浦农村电商的队伍。

  我是地地道道的农二代。我觉得,现在最令人担扰的不是农民没文化,农村没商机,而是农二代变懒了。参与农村电商的初衷也只是想要做好一件重要的“小事”——投身农村电商事业,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戴雪玉正在热心地帮村民网上挑选商品

  团结的力量

  今年3月,盘陀镇官坡村果农杨桃滞销的消息传来,我们积极响应电商协会发起的爱心助农公益活动,开始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发布信息,受到很大的关注。

  这是我走出大学校门第一次参加的公益活动,也让我深切地体会到我们这个组织的强大与温暖。

  母亲总是跟我说:“要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做个善良的人”。虽然我没有从事农业生产,但我的父母是农民,我是农民的女儿,我深知农民的辛苦。

  这次公益行动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我猛然知道,人们的爱心被忙碌的躯壳隐藏,当遇到火花,就会“砰然”发亮。大家都希望能够实实在在地帮助果农减少损失,帮助他们走出“寒冬”。小我的力量是薄弱的,但是大家一起抱团合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小试牛刀 心存志远

  开业一个月来,本服务站的网上交易额累计超过14万元。其中帮助村民在任淘平台代缴电费话费等47296元,在淘宝平台代购77920元,任淘E购平台代购17600元,售出杨桃、肉粽等本地产品4600元。

  代销代购代缴代办等服务正在逐渐完善,让村民真正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是服务站存在的最大意义。对我而言,最大的满足大抵就是当我送走顾客时告诉他“有需要再来”的时候,他坚定地回答我“一定会”!

  村民订购的苹果到啦

  

  帮村民缴交话费

  互联网+ 遇见更好的自己

  父亲曾告诉我:“你要找到人生的方向,而且要努力去拥有与这个梦想相匹配的能力。我希望你能够成功,但我更希望你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幸福快乐的人。如果,更好一些的话,你还是一个能够帮助到其他生命的人,在我看来,这些比成功更重要”。

  当所有人都在质疑我为何放弃一份理想的“好工作”选择回家创业的时候,是家人给了我力量,让我能够做自己。我想,选择了,就没有错!做下去,就对了!

  

  戴雪玉正仔细核对、分拣快递

  努力的方向

  我的家乡是著名的河豚之乡,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养殖河豚以及各类海产品。听家乡一些农民朋友说今年河豚的收购价格很低,村民收入减少,听着他们朴实无华而又无可奈何的话,我心情沉重。农产品走不出去,无法实现上行,应该是农民们最头疼的问题。我想,真正推动农村电商,需要有新思维的农二代与县域农产品电商企业联动,这才是农村互联网化、品牌农业的新希望,当然也是绝对的商机,也是我将为之努力的方向!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