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 “十三五” 电子商务业发展专项规划

您当前的位置 : 电商之家     2016-06-16 11:26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余辰 通讯员 黄喆煜 林镇国)经市政府批准,《漳州市“十三五”电子商务业发展专项规划》昨日正式印发。

  《规划》提出,未来五年,我市将大力整合电商资源,培育一批有影响、有示范性的电子商务龙头企业,着力打造若干个有特色、有竞争力的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引进和培育一批有实力的第三方平台,大力提升城市网商发展指数。

  大力推进“电商换市”

  《规划》提出分两个阶段推进我市电子商务产业进行结构性改革。

  第一阶段(2016-2018)为应用示范阶段。到2018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300亿元,网络零售额占全市消费品零售交易额的15%以上;培育市级电子商务应用示范企业10家;建成电子商务产(创)业园5个;培育和引进两家以上销售额过亿的电子商务服务龙头骨干企业;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电商应用率达到30%以上,市民网络购物渗透率达到50%以上。

  第二阶段(2018-2020)为重点突破全面推进阶段。到2020年,全市电子商务年交易总额突破600亿元,网络零售额占全市消费品零售交易额的20%以上;实现全市各县均建有一个电子商务产(创)业园;培育和引进年销售额过亿的电子商务龙头企业5家以上;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电商应用率达到50%以上;打造4个以上国家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6个以上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市)。

  以八大重点工程为抓手

  《规划》提出“网络批发体系和零售体系打造”“制造业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农村电子商务推进发展”“外贸企业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社区电子商务推进发展”“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保障体系”“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集聚发展”“电子商务和物流快递专业人才培养引进”等八大重点工程及其未来五年的“推进路线”。

  在应用示范阶段(2016-2018),重点通过扶持“漳州味网上行”“阿里巴巴·漳州产业带”“淘宝特色·漳州馆”等电子商务产业链攻关项目,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重点工程建设,尽快普及电子商务应用,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产业。

  在重点突破全面推进阶段(2018-2020),重点要通过扶持民营金融电子商务创新、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做大做强漳州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服务类重点工程建设;要做深做实电子商务人才引进和培育计划,扶持电子商务协会进行市场开拓活动,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环境类项目建设,全面推进网络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进一步融合和提升,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

  数据链接>>>>2015年,漳州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47.95亿元,增幅达100.15%,位居全省前列;2016年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有望突破90亿元,同比增长90%以上。

  -到2018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300亿元,网络零售额占全市消费品零售交易额的15%以上

  -到2020年,全市电子商务年交易总额突破600亿元,网络零售额占全市消费品零售交易额的20%以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