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征迁攻坚克难 石化基地迅速崛起

您当前的位置 : 党旗飘飘       2016-07-14 18:11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作为全国七大石化基地之一,古雷开发区已经完成总投资600亿元以上。日前,古雷开发区石化基地安全检查站一期主体工程即将完工,有望下半年完成封关运作,这也将是国内首个封关运行的石化专业园区。届时,进入园区的车辆将由安全岛的门禁系统和卫星定位系统进行管控,园区的监控系统也将对运送危险物资车辆的路线、危险物资的类型和停留的时间进行监控。

  古雷能够实行封关运作,除了其三面环海的天然优势,整岛搬迁顺利完成至关重要。据了解,经过三次规模有序的搬迁,2015年底,古雷镇4万名搬迁群众喜迁至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古雷新港城,古雷石化区实现无常住人口,实现北部居民区与南部石化区的物理隔离。

  古雷征迁的全面完成,有力保障了重大石化项目用地用海需要,PX、PTA、海顺德特种油、中怡化工、春达化工等项目投建投产,总投资近千亿元的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于2015年12月正式奠基落地,一批重大石化项目即将落地投建。(徐渊和 陈国财)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