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以“两学一做”为导航 凝聚发展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07-18 17:00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大家有没有思考过一个问题:你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日前,在漳浦县金浦教育园区开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骨干培训班上,市委党校专家的提问让许多在座党员陷入沉思。

  “说实话,之前从没思考过,但现在想想着实有味,所以我们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一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味‘不忘初心’的内涵。”参加学习教育的党员纷纷表示。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漳浦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超前谋划、提前介入,做细做实各项基础工作,实现了学习教育的高质量起步、高质量推进。

  据了解,该县通过整合党性教育资源,打造红色党性、廉政教育、非公党建、中华传统文化4个类型,以党校为核心,中共闽粤边区特委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红楼革命纪念馆、灶山皮定均将军陵园、两帝师廉政教育基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10个基地为支撑的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开创党员教育培训“一个核心四个类型十个基地”格局。同时,以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建设为突破口,创新教育平台。发挥网站、微信等新兴媒体宣传教育作用,在漳浦新闻网、广电网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谷公、见行动、促发展”专栏,提供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谷文昌精神”的网络平台。设立“金浦党建”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组织工作动态、党性教育资讯及基层党建亮点,累计发布相关图文消息50多篇,打造“随身式”党员教育平台。

  此外,该县以抓好党员教育培训为基准,丰富培训方式,分别为农村党员、流动党员、非公党员、社区下岗党员、大学生村官等9种类型党员实施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力求党员教育培训科学化、实效化、规范化。

  截至目前,漳浦全县1110个基层党组织已全部启动学习教育工作,其中基层党(工)委28个,党总支50个、党支部1024个;举办基层党务骨干培训206班次,11200人次;成立讲师团3个,作报告28场次;先后组织召开座谈会89场,知识竞赛3场,知识测试1024场,发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百问百答》等相关学习材料32352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