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育均衡发展 办学水平节节攀升

您当前的位置 : 党旗飘飘       2016-07-26 08:57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近年来,我县在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把“创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作为教育工作的重点,通过强化政府主导,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实施“一校一策”各项建设和整改项目,力促城乡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化。

  我县积极进行多元筹资,鼓励、引导社会力量捐资办学,为实现均衡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据统计,2013-2015年全县共筹资5272万元;2016年全县各乡镇场计划再筹集上亿元,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过去三年,漳浦县本级财政预算内对教育拨款14.067亿元,三年平均增长13.58%。

  除了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外,我县还积极采取学校布局调整、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城乡师资共享、推进教育公平、推动内涵发展等举措,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目前正在全力冲刺阶段,为国家级评估验收做充足准备。据统计,自2010年以来,全县共拆除危险校舍168幢,面积26.54万平方米。投资近6亿元,建设校安工程206个,建筑总面积达35.8万㎡。全县城乡学校之间硬件差距不断缩小,有力推动了教育质量的提升。至2014年,全县中小学校全部通过“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验收。我县先后荣获“福建省社区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福建省读书援助示范县”等省级表彰;连续8年荣获“漳州市高中教育质量先进县”、“漳州市初中教育质量达标县”荣誉称号。(魏雅蓉 林伟智 通讯员 陈永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