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平忠向中国共产党漳浦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作工作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党旗飘飘       2016-07-29 18:0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县委书记戴平忠向中国共产党漳浦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作工作报告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戴裕辉)县委书记戴平忠代表中共漳浦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适应新常态实现新跨越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大部分:一、五年来的工作回顾;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跨越发展新征程;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戴平忠指出,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县加快崛起、跨越赶超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县县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深入开展“五大战役”、“三比一看”、“三个年”、“大干6个月”等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金浦大地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气象。五年来,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高;古雷征迁攻坚克难,石化基地迅速崛起;县城建设力度空前,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民生事业全面发展,群众获得更多实惠;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风政风更加清明。2015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8.8亿元(含古雷,下同),是2010年的2.2倍,五年年均增长12.3%;固定资产投资324.1亿元,是2010年的2.3倍,年均增长18.4%;公共财政总收入31.55亿元,是2010年的3倍,年均增长24.2%。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产比例由28.8:34.5:36.7调整到19.5:40.5:40。完成对绥安、黄仓、旧镇、大南坂4个工业园的整合归并,打造了万安生态产业园、长桥木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前亭工业园、赤湖皮革园等一批特色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由109.8亿元增加到452.5亿元。

  戴平忠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漳浦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常态,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主动作为,奋力拼搏,推动漳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

  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四大重点区域”(古雷港区、县城中心区、厦门港南岸漳浦片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开发建设,做大产业龙头,突出创新驱动,加强民生保障,致力生态保护,狠抓改革攻坚,实现速度、结构、质量、环境协调统一,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力争到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五年年均增长11%;公共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0%;地方级公共财政收入年均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7%。

  戴平忠指出,在具体工作中,一要重点抓好突出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建设富强漳浦;二要突出统筹城乡发展,努力建设宜居漳浦;三要突出深化改革开放,努力建设活力漳浦;四要突出构建生态文明,努力建设美丽漳浦;五要突出改善民生福祉,努力建设幸福漳浦。

  戴平忠强调,履行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必须充分发挥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漳浦新一轮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加强思想建党,以先进的理念引领漳浦新一轮跨越发展;二要严格选人用人,以一流的队伍推动漳浦新一轮跨越发展;三要夯实基层基础,以坚强的堡垒保障漳浦新一轮跨越发展;四要加强整风肃纪,以务实的作风推进漳浦新一轮跨越发展;五要落实“两个责任”,以清廉的风气促进漳浦新一轮跨越发展。

  戴平忠指出,实现漳浦新一轮的跨越发展,必须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县有机统一,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提升监督实效;支持政府依法行政,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支持政协切实履行职能,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加强民族、宗教、对台、侨务等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依照法律和各自章程开展工作;加强法治建设,确保司法公正;坚持党管武装,认真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赶超,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而努力奋斗!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