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这五年】交通发展快车道 外通内畅真便利

您当前的位置 : 视频播报     2016-07-26 17:17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蔡张杰    
字体:【

  过去五年,我县科学制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加大建设力度,全面开展公路、桥梁、站场及重点工程等建设工作,为全县“四纵四横”公路网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全县人民出行及服务工业、发展旅游、临港经济、物流商贸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

  于2012年开工建设的漳州沿海大通道漳浦段全长77.5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按照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漳州沿海大通道计划于明年7月全线通车,届时将使漳浦融入厦门半小时经济圈,助力厦漳同城化进程。

  2014年12月,漳浦火车站建成通车后,经过并停靠漳浦站的动车从原先的每天十几趟次增加到现在的四十趟次,拉近了漳浦与全国各地的距离,方便了漳浦群众的交通出行。

  陆上交通不断向外延伸,海上交通也在加快发展。过去五年,随着古雷石化码头等一批重点渔港码头项目的建设并投入使用,漳浦的立体交通网体系日渐完善。五年来,全县共投入66.7亿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沿海大通道、迎宾大道、万安大道、厦深高速铁路(漳浦段)等20个项目,涉及国省干线项目3个、县级干线项目8个、港航建设2个、运输场站2个和5批农村公路民生工程,建成农村水泥路600公里,实现国道50公里全线亮灯,建成安全隔离栏38公里,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王吉成 卢建友 实习生 刘丽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