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这五年】打响漳浦旅游品牌 跻身全省旅游强县

您当前的位置 : 视频播报     2016-07-27 17:18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蔡张杰    
字体:【

  为扩大漳浦旅游影响力,过去五年,我县重新编制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以创建优秀旅游县、打好旅游项目攻坚战及创新市场营销宣传为工作重点,打响漳浦旅游品牌,逐步形成旅游目的地体系,跻身全省旅游强县。

  继六鳌翡翠湾滨海度假区在2015年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后,加上之前的天福石雕园、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东南花都、天福茶博物院,我县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数达到5个,为全省县级之冠。

  过去五年,我县还先后获得了“福建十大空中最美家园”、“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福建省优秀旅游县”等称号。同时,全县的旅游配套日趋完善,大到旅游酒店、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旅游专用车辆配备,小至旅游标识牌设置等等。

  县旅游局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参与全国各地旅游宣传营销活动,力邀旅游客源地的旅行社及电视台、报社等媒体到漳浦采风,全方位推介漳浦旅游资源。据了解,全县旅游接待总人数从2010年的208万人次增加到2015年的582.78万人次,年均增长21.2%,增长2.8倍;旅游总收入从2010年的6.82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26.7805亿元,年均增长30.4%,增长19倍。(陈国财 李圆环)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