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集团:“学”“做”结合见实效

您当前的位置 : 党旗飘飘       2016-08-10 08:55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县委工作报告指出,要夯实基层基础,以坚强的堡垒保障漳浦新一轮跨越发展,继续做强台企党建“天福模式”,构建“大党建”格局,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以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天福集团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通过创新实施“线上+线下”的学习新模式,促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自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天福集团党委考虑到党员工作地点分散、工作时间不集中等问题,特地组建了一个微信群,方便推送“两学一做”的学习材料。除了“线上”学习,天福集团党委也定期开展“线下”学习,要求每名党员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互相交流探讨。这种“线上+线下”的学习新模式,有效地将规定学习内容和自选学习内容融合起来,将集中学习和日常自学结合起来,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潜移默化中,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有效提高。

  在深入抓好学习的同时,天福集团党委把握“两学一做”中“做”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在生产一线上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我为岗位添光彩”、志愿服务等活动,号召党员亮明身份,在工作和生活中讲贡献、做表率。

  作为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百佳党组织”,天福集团党委还将“两学一做”同现有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同日常的党员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影响、塑造健康的企业文化,助力集团事业快速发展。目前,集团资产总额60多亿元,员工一万多人,遍布全国并延伸至海外的直营连锁店1500多家,建有12个茶叶及茶食品生产基地、2座茶博物院、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1个“唐山过台湾”石雕园及世界第一所茶业高校——漳州科技学院。(陈国财 李圆环)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