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陀荆林建设“美丽乡村” 村民点赞“加油”

您当前的位置 : 党旗飘飘       2016-08-11 17:14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县委工作报告指出,要突出统筹城乡发展,努力建设宜居漳浦。持续开展宜居环境建设行动,推进全县宜居乡村建设全覆盖,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富美乡村”。

  盘陀镇产山村荆林自然村地处漳浦西北部偏僻山区,是闽南革命“红三团”游击战的根据地之一,也是今年“美丽乡村”项目的建设点之一。近日,在该自然村的百亩生态林入口处,工人们正在抓紧铺设金刚砂路面。这条路是当年红军走过的“剿匪路”,此次计划投入160万元,铺设路面2.45公里。此外,荆林自然村还计划建设革命生态公园,修复当年“红三团”庆祝剿匪成功场地“平匪广场”,并在百亩樟树生态林中建设休闲栈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为一项惠民工程,项目一启动就得到了全体村民的拥护和支持,许多乡贤捐资修路,积极向外争取资金;一些村民更是无偿拆掉牛棚旱厕,锯掉果树。根据规划,荆林村“美丽乡村”建设需要资金500万元,除了上级的100万元左右补助资金外,还有400万元的资金缺口亟待解决。(王吉成 朱静 通讯员 陈永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