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安工业开发区招商帮扶双推进 整合归并启新局

您当前的位置 : 党旗飘飘       2016-08-23 17:49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县第十三次党大会报告中提出要继续实施和推进漳浦工业园区的整合和归并,做强做大漳浦经济开发区。

  即将在9月份正式投产的致易电子生产项目一度因为国家政策而搁浅投资。5年期间,绥安工业开发区持续跟踪关注,使该项目于2015年落地建设,这是绥安工业区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绥安工业区积极引进成长性好的高品质和战略合作项目,重点招引新兴产业、高新产业、新能源项目。目前,正在洽谈对接的上10亿元项目就有两个。

  绥安工业区党工委书记蔡燕斌:“盯紧长三角、珠三角、港澳台等先进地区,以及泉厦产业转移,围绕开发区现有优势重点产业,延伸优势链条,补强薄弱链条,重点加大食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玩具制造、智能家居、自行车与运动器材等产业招商,在招大引新上求突破。”

  绥安工业区现有落地项目102个,今年列入市县重点项目21个。在建项目总投资2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1.2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10.3亿元,超序时进度。而根据摸底调查,开发区尚有低效工业用地企业79家,可盘活利用存量土地面积为1818亩,闲置厂房近23万平方米。在服务原有企业和在建项目上,绥安工业区打出了盘活、融资、转型、人才等多方面组合拳。

  绥安工业区党工委书记蔡燕斌:“首先帮助企业盘活闲置土地,二次招商,重点进行嫁接招商。那么我们下阶段将对企业进行减产的原因分析,制定帮扶方案,同时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推送政府优惠政策,资金补助以及鼓励措施等等,培育一批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壮大企业经济实力,配合市县两级发改部门推广新三板、新四板挂牌的好处,鼓励企业积极申请挂牌。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探索运用机器换工,推动数控技术和智能装备能够逐步推广运用。牵线搭桥建立校企、院企合作关系,与科研单位建立联系机制。”

  去年,绥安、黄仓、旧镇、大南坂4个工业园完成整合归并,目前赤湖工业园的整合也提上日程。今年计划新建道路3.6公里,道路绿化及人行道改造6.8公里,新建给水管网3.8公里,污水管道改造1.8公里,总投资约5500万元。以推动产业聚集、打造产业集群,延伸现有产业上下游链条为目标,赤湖工业园正在逐步推进形成有竞争力的专业园区。

  绥安工业区党工委书记蔡燕斌:“我们正在积极地调研、整合赤湖工业园区的可行性方案,同时提升园区的功能提升工程,优化投资环境,进一步完善园区道路的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升级改造,以及园区的水电气通讯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黄智荣 曾雅碧)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