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征文]“两学一做”是“软骨病”的一剂良药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08-24 10:33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邱枫    
字体:【

  【编者按】“铭记党员身份——‘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活动自7月1日在新华网上线以来,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网友的高度关注,投稿踊跃。现根据活动启事,结合网友反响和评委意见,评选出7月份优秀稿件予以展示,欢迎大家继续投稿,截止日期为10月1日。

  作者:苗寨糟老头

  “软骨病”是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一种易发病,是受一些歪门邪道套路的毒害,基于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弱化,党性发生了动摇从而质变,最终因精神上缺“钙”而引发的慢性“疾病”。

  政治上的变质,表现在工作上的庸政懒政、不作为,服务观念淡化、执政意识淡薄,不遵纪守规等,还表现出一种“高居庙堂一事不管”的状态,缺失了当初信仰;经济上的贪婪,表现在贪污腐败,以“雅好”之名行“雅贿”之实,违反八项规定以公济私、权力寻租,把公家财产当作私人财产使用等;道德上的堕落,经不住权色、歪门邪道诱惑,包养情妇、私藏私生子,道德滑坡,面对困难群众、受害群众置之不理,对上门求决问题的群众踢皮球,人情观念弱化等;生活上的腐化,公款大吃大喝,作风问题严重,奢靡、享乐之风盛行,出差住高档酒店、进高档娱乐场所,不思进取等。

  由此可知,“软骨病”是一种危害极大的内科病,能破坏整个党组织,传染力也较强,这是我们整个政党的健康与否的重要因素,是党内部生活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强敌。所以,千方百计要驱除“软骨病”病毒,铲除那些“软骨病”长期患者,还原健康、纯洁的党内生活。

  有病那就得治,而治病要对症下药。只有把脉病理、摸准了病情才能开出良好的药方,才能药到病除。如今,正如火如荼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无疑就是就是在摸准了“软骨病”的病根、把准了脉后,给其开出的一剂良药。

  通用名:两学一做;主要成份:党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合格党员;性状:一种学习过程;功能主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执政意识,补充精神之“钙”,还可矫正思想道德、生活作风问题等;用法用量:突出教育、区分层次;注意事项:有病治病无病强身;适用人群:“软骨病”患者及所有共产党员干部。

  既然是如此良好的药方,那么患有“软骨病”的党员干部就得按时按量服用。否则,就会成为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一粒“老鼠屎”,就会成为人民的“公敌”、“过街老鼠”,就会被时代所抛弃、群众所唾骂。

  如此良药党员干部岂能舍得不服用?要不然,如何对得起共产党员的“名号”,如何安稳戴上“乌纱帽”为党工作,如何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如何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不断把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推向前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专家点评】本文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富有启发性的思考。作者首先对党员“软骨病”进行了一针见血的描述,并阐释其危害性,最终开出了“两学一做”这剂良药,全文高度凝练,层次分明,富有特色。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