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锻炼2.5小时,少得心脏病

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人生     2016-08-24 11: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编辑:邱枫    
字体:【

  近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发现,年轻女性只需每周锻炼2.5个小时,就能将她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降低25%。

  研究团队从“美国护士健康状况跟踪调查二期”中选取了近10万名年龄在27~44岁之间女性的资料,着重考察了她们所偏好的体力活动的类型、频率、时间和强度。在为期20年的随访期内,总共有544名女性患上了心脏病。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与运动量最少的女性相比,闲暇时最爱活动的女性患上心脏病的风险降低了25%。并且,适度的运动(如快步走)就能降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从运动中受益最大的女性也是运动量最大的人,她们每周至少锻炼2.5小时。

  发表在《循环》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人们在前半生所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会决定他们后半生的健康和幸福。(王萌)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