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安镇:活力·宜居·幸福 领航滨海新城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党旗飘飘       2016-08-24 11:05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推进城镇化和宜居农村的建设,特别是要重点启动实施绥安镇低碳社区的建设。

  形神皆美的大埔村是绥安镇美丽农村建设的缩影。作为县城所在地,绥安镇以规划为引领,乡村各项基础设施配套日渐完善。按照“提升优化,逐步推进”的思路,绥安镇未来还将有一批美丽乡村建成,以提高居民生活品味。

  绥安镇镇长洪和庭:“突出抓好东罗岩美丽乡村创建和大埔村美丽乡村提升建设工程,努力把大埔村打造成“农居休闲度假”、“农俗文化体验”、“田园风光旅游”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动,健全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全面实施水流域环境治理市场化运作模式,切实提升辖区水环境质量。要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加快教育均衡项目、鹿溪桥、老人活动中心、农村文体活动中心、文化长廊、农村水泥路、安全饮用水村村通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洪和庭表示,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除了让环境变美,百姓也要富裕起来。绥安镇将建设服务型政府,努力为百姓创造安定稳定、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绥安镇镇长洪和庭:“一要打赢脱贫攻坚战。用足扶贫政策、选准扶贫项目,一户一策,综合采取各项措施,实实在在增加贫困人口的收入,确保两年内贫困对象全部脱贫。二要深化平安建设,强化信访维稳,强化道路交通、学校、企业等安全生产管理,营造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我县将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作为县城所在地,绥安镇着力突破影响发展的征迁瓶颈,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以威惠公园为例,为了迎接即将在9月份举行的建庙1300周年庆典,绥安镇积极组织施工方作业,加快收尾工程。

  绥安镇镇长洪和庭:“当前重点要全力加快威惠公园、一中地块、道周公园、长德商贸城配套、石斋北路和路易斯、炜峰顺等重点项目的扫尾工作,确保今年内有一批城建、工业项目顺利投建施工。二要强化服务保障。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要素保障、转型升级等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帮助协调解决,力促企业做大做强。三要狠抓招商引资。坚持“主动走出去、真诚请进来”,依托异地商会等各种招商平台,充分发挥本镇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规模和质量,力争引进一批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好项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