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6-08-27 13:20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来珍)8月24日和26日,副市长兰万安带领市教育局负责人分别深入芗城区、平和县督导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创建工作。

  市领导一行先后到芗城区蔡前小学、石亭中学、南坑和巷口中心小学,平和县坂仔中心小学、心田小学、育英小学分校、育才中学等,实地督导各地创建情况,重点检查教室、功能室、图书室等硬件设施,以及校园环境整治、师资调配、教学质量等情况,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市领导强调,芗城区、平和县等县(市、区)即将迎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国家认定,这是有利于群众的一件实事好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找差,层层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措施,固强补弱,特别对薄弱校的硬件配套、教学设施等要科学合理配备,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要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教育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教师交流,均衡配置义务教育教师资源;要注重内涵质量,提高教学水平,促进义务教育公平。同时,加强督导考评,齐心协力推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认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