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浔:花木名镇千般美 生态官浔迎新机

您当前的位置 : 党旗飘飘       2016-08-31 16:36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花都新村溪坂,作为我县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核心乡镇,也是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和东南花都所在地,近年来官浔镇抓住机遇,现代农业特别是花木产业蓬勃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官浔提出要在我县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全力打造花木名镇,建设富美官浔。

  近日,官浔镇党委书记王任艺来到溪坂村,了解景观名木园--毓秀园南拓项目进展情况。根据规划,溪坂村将在毓秀园南侧改造建设1.2公里长的机耕路,以解决这里上千亩苗木基地的交通难题,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即将开工建设。作为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核心乡镇,花木业是官浔的主要支柱产业,也是漳浦的特色产业。王任艺表示,官浔将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优化提升现代农业,深入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要求,全力打造中国花木名镇。

  官浔镇党委书记王任艺:“依托东南花都的品牌效应,来培育一批花木龙头企业,我们还要利用每年一届的“花博会、农博会”这个大平台,按照“全国买、卖全国、全国买卖”的发展思路,把花木市场营销网络拓展到全国各地。同时要建设好5万亩的花卉苗木产业基地,把官浔打造成中国花木名镇,力争今年全镇花木产值实现10亿元。”

  一个绿色的转身,官浔人民走进了全新绿色发展的新时代,遍布全镇各个角落的花卉苗木成了村民们取之不尽的“绿色银行”。尽管“生态、绿色”早已成为官浔的名片,不过官浔镇在构建生态文明方面不敢懈怠。王任艺表示,官浔一定要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坚持一手抓经济、一手抓生态,深入实施生态建设“七个五”行动计划,始终把环境综合治理摆在工作的重中之重。

  官浔镇党委书记王任艺:“我们要继续加强南溪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特别是对禽畜养殖、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整治。要健全环境卫生管理机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旅游休闲集镇”、“无违建乡镇”还有“生态乡镇”的示范建设,保护好官浔的绿水青山。”

  绿色产业快速发展,优美环境更加宜居,叩开幸福之门的官浔人,在民生工程建设并没有停步。九龙江南溪曾经水葫芦泛滥成灾,影响行洪安全,前段时间,官浔镇引入新技术,有效整治水葫芦问题。如今,南溪又见清澈溪流,当地乘势而上,决定对这座危桥进行彻底改造。

  官浔镇党委书记王任艺:“我们这个投资800万元的康庄桥危桥改造项目和投资5000万元的官浔大道在年底争取开工建设;同时要做好官浔卫生院和派出所还有一些项目的前期工作,同时要做好南溪流域排涝站还有堤岸加固工程前期的规划论证,把这些群众急需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群众安居乐业,离不开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指出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求,王任艺表示,要发挥司法所、派出所、“德煌”人民调解工作室和村级调解员这“3+1”四支维稳队伍的整体合力,为百姓解决好矛盾纠纷问题,深入推进“平安官浔”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官浔镇党委书记王任艺:“我们还要进一步创新农村社会的管理机制,发动社会上具有法律知识、具备正能量的社会贤达人士、离退休干部、离任村主干一起主动来参与农村社会管理,把我们本地发生的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掉,为官浔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的环境。”(徐渊和 曾雅碧 柯智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