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坂:二三产业齐推进 县城新区指日待

您当前的位置 : 党旗飘飘       2016-09-02 16:44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作为距离县城最近的一个乡镇,大南坂镇的区位优势和交通条件都十分优越,也是规划当中的县城新区。这几年,大南坂也是紧紧抓住机遇,工业发展尤其是商贸物流蓬勃兴起,比如我们现在所在的这条通站大道两翼的汽车4S产业园就是一大体现。站在新起点,今天我们来听一听大南坂镇如何抓住这些重点产业,铺开发展新版图。

  空旷笔直的通站大道两侧,汽车4S产业园是最醒目的标志。由于前期受雨水天气影响,3个汽车品牌和二手车市场的建设进度稍有滞后,但这并不影响大南坂党委政府发展商贸物流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汽车4S产业园和家居广场的进驻,成为当地第三产业起飞的有力推手。

  大南坂镇党委书记郑煜辉:“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汽车4S产业园,第一期规划1000亩,已经引进4个汽车4S品牌和一个二手车市场,总投资约20亿元,第一家汽车4S店北京现代安泰店已建成营业,去年总销售额达1.2亿元,广汽丰田、悦达起亚、东风日产等3个品牌和二手车市场正在投建,项目排满后将是漳州地区最大的汽车4S产业园。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园区的配套设施,引进一批大型商贸城、物流配送中心、品牌连锁店等,推动第三产业蓬勃发展。”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要“始终把工业发展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加快转型升级,壮大工业经济总量”。大南坂工业园作为全县工业园区整合归并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把发展工业作为重中之重。该园区现有投产企业84家,其中上规模企业26家,今年上半年产值20亿元,纳税2500万元。刚刚在今年3月份投产的伟伊化纤新项目成功实现技改升级,龙头引领作用显著。

  大南坂镇党委书记郑煜辉:“关键是要服务好这些老企业,帮助他们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像伟伊化纤这家企业,总投资1.5亿元,从建设到试投产,只用了一年的时间。从今年3月试产产值就近1亿元,预计今年可纳税400万元。在这基础上,要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开展招商活动,力争每年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大南坂镇坚持把更多的财力物力用于改善和保障民生。今年,该镇将确保年内15户、45名贫困群众全部脱贫。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快推进小城镇和宜居农村建设的要求,大南坂镇还计划投入550万元,建设漳浦的“西双版纳”坑内村。美丽乡村的建设和帝师文化等资源,也迈开了当地发展旅游的新步伐。

  大南坂镇党委书记郑煜辉:“大南坂有十分丰富的人文跟自然资源,辖区内有帝师故居、清泉岩景区,有漳浦第一高峰金刚山,有四个省级的美丽乡村,人文古迹游、休闲文化游、自然生态游、农业观光游大有可为,我们将依托这些资源,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我镇下一步经济新的增长极,既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又能增加群众的收入。”(黄智荣 曾雅碧 通讯员 张惠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