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镇:强工业促民生 建设宜居宜业“港城中心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党旗飘飘       2016-09-02 16:44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为学习贯彻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旧镇镇提出坚持走速度、结构、质量、环境协调统一的发展道路,重点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和富美乡村建设,建设宜居宜业的“港城中心区”。今天我们的《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大访谈》“乡镇、园区篇”,我们对话的是旧镇镇党委书记,来听听旧镇镇如何发挥港城中心区的优势,促进旧镇经济发展新跨越。

  走进旧镇台玻工业园,这里机声隆隆,一片片超白光伏玻璃正从自动生产线下线。自2009年落户旧镇以来,台玻福建光伏玻璃公司经历过发展的低谷,曾一度停产歇业。如今,企业慢慢走出困境,发展步入常态。这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工业区对企业的帮扶。

  旧镇镇党委书记王上飞:“台玻公司从2009年开始投建到现在,应该说经历了2010年的高峰期,到2012年2014年比较低谷,但是县、工业园跟镇里面做了大量工作,后期服务,从人员等各方面对企业帮扶。应该是说到今年开始复苏了,到现在为止,今年上半年产值已经达到两亿元了。”

  根据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始终把工业发展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加快转型升级,壮大工业经济总量”这一目标。王上飞表示,旧镇镇要始终如一地服务好包括台玻在内的工业企业,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重点培育主导产业。力争今年实现新批注册合同外资300万美元、内资1.3亿元,实际到资外资270万美元、内资5亿元的目标,同时要加快推进海西如意城、伟宏、贝尔等14个项目的征地扫尾工作,确保项目早日投建、早出效益。

  旧镇镇党委书记王上飞:“工业经济是未来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我镇要继续按照县委“做强工业”的要求,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壮大主导产业集群,进一步优化工业发展环境,加强投资软环境建设,通过“以商招商”、“乡贤招商”,争取引进更多的低能耗、高产值优质项目到旧镇投资。同时要充分利用现有产业集群效应,做大做强光伏玻璃产业、自行车产业,引进更多的上下游企业落地投建。”

  发展经济是为了更好地改善民生。根据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突出改善民生福祉,努力建设幸福漳浦”的目标要求。王上飞表示,旧镇镇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建立健全“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的对口帮扶长效机制,统筹社会帮扶力量,提升帮扶成效,分两年完成717个对象的脱贫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短板。为提高全镇人民的生活品质,旧镇镇还将坚持规划立镇,大力推动“民生基建”,进一步优化镇村各项配套设施。

  旧镇镇党委书记王上飞:“要抓好民生项目建设,尽快完成沿海大通道旧镇段、迎宾大道旧镇段、安义路、港城快速通道旧镇段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确保在8月底全面完成总投资1500万元的校园附属设施项目建设。”

  王上飞表示,旧镇镇还将积极跟进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三期、垃圾中转站、飞灰固化、污水处理厂排污管道等项目的建设。尽快完成海西天然气管网及分输站和安然天然气输送管道的征地工作及施工建设,为各行各业发展提供绿色能源保障。

  旧镇镇党委书记王上飞:“要抓好美化亮化工程,进一步完善各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经济发展的目的就是要增进人民的福祉,让群众共享经济发展成果,我们也要努力建设富美乡村,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积极推进岩埭村“美丽乡村”建设,巩固西示等“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改善镇村面貌,推进全镇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文凤 林伟智 刘晓梅)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