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求爱被拒 发帖诽谤被拘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09-05 10:01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微信作为当前社会最热门的网络聊天软件,不仅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方便,而且还有“摇一摇”“查看附近的人”等功能,可以迅速认识周围的陌生人,被很多年轻人视为“交友利器”。然而,这个“交友利器”如果没用好,微信可能会变成不法分子的犯罪工具。近日,市民黄某就通过微信交到不良朋友,差点毁了自己的清白。

  陈某与黄某通过微信中“附近的人”互加为好友。聊天过程中,陈某对黄某产生好感,多次通过微信向黄某示爱,但遭到黄某拒绝。陈某一怒之下,移花接木乱搞黄某的生活照,还肆意诽谤黄某清白。

  赤湖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陈某因求爱不成恼羞成怒,重新注册两个新的微信号,并从黄某的微信朋友圈中转载黄某的个人生活照片,跟其他自己从网络上下载的未带头像实体照片放置一起发表在其朋友圈中,并附上黄某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等,故意捏造事实,诽谤黄某“专门在骗男人上床”、“该人是做婊子之类的”,致使黄某的名声受损。据调查统计,2015年1月至案发前,陈某在其后来注册的两个微信朋友圈上发表诽谤黄某的说说共计10余条。目前,陈某因诽谤已被处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微信用户,尤其是年轻女性,在使用微信时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陌生“微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智荣 文凤 通讯员 皓辉 炳闲)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