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新闻】杭州之水 包容世界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09-06 11: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杭州,因水而名、因水而兴。传说大禹在此舍舟登岸,此地故名禹航,乃杭州初名,后又成杭州。

  “一枕钱塘江,怀拥西湖月,牵着运河走,挽着西溪眠。”水,以其灵动,赋予杭州与生俱来的品质和韵味。

  古往今来,文人墨客从不吝惜对杭州之水的赞美。从“水光潋滟晴方好”,到“涛如连山喷雪来”,杭州的水不仅静,还很动,不仅柔,还很刚。

  把柔与刚,静与动融为一体、相得益彰,这是杭州的非凡魅力,使她在所有城市中变得与众不同。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这座城市与水已融为一体,散发出水之禀性,宽广而博大,宽容而有爱。

  G20峰会的舞台,搭建在这片土地上,注定会变得更加包容,兼济天下。

  水,沐浴众生,滋润万物。G20杭州峰会让历史上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参与其中,更多发声。本次峰会不仅属于二十国,还属于全世界,关注的不仅是自身福祉,更是全人类的共同发展;

  水,“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能够在沟壑间盘绕,悄然以万钧之势开山破石。G20杭州峰会,在分歧中找共识,以柔和之力,打通各个国家之间的阻塞和不畅,为世界经济疏通淤堵,让世界经济活络起来;

  水,影响着文明与传承。G20杭州峰会,把中国求同存异、兼容并蓄的政治智慧融入到世界治理之中,使得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世界经济包容发展。

  钱塘大潮澎湃不息,世界潮流浩浩荡荡。G20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增长绘制出新的蓝图。“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期待G20杭州峰会引领世界经济的航船,从钱塘江畔再次扬帆起航,驶向更加宽阔的大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