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陀: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文化名镇

您当前的位置 : 党旗飘飘       2016-09-06 11:19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在新的起点上,盘陀镇提出要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文化名镇,服务好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创造服务发展、安居乐业的大环境,打造既富又美的新盘陀。

  官陂村是盘陀镇有名的“温泉村”,近日,盘陀镇党委书记许坤煌来到该村,了解温泉旅游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该村做好环境卫生和服务配套,进一步做大做强温泉养生旅游业。温泉和茶文化是盘陀镇特有的生态旅游资源,也是当地的两张名片。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要加快乡村生态旅游开发,使生态旅游业成为富民强县产业。对此,盘陀镇党委书记许坤煌表示,盘陀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建设生态旅游名镇。

  盘陀镇党委书记许坤煌:“盘陀镇的发展定位是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文化名镇。重点是发挥天福4A级旅游景区的优势,深入挖掘梁山九十九峰的秀美风光,以及官陂“温泉之乡”等自然生态、特色美食、人文景观旅游资源,努力把盘陀建设成为茶文化之旅、温泉养生之旅的精品休闲文化游目的地。”

  许坤煌表示,建设生态旅游名镇,需要项目的支撑。未来五年,盘陀镇要进一步服务好重点项目,壮大城镇规模,打造既富又美的新盘陀。重点要抓好鹿水新城城市综合体建设,服务好东林50万伏变电站等30几个项目的建设,并把发展农业生产及加工业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盘陀镇党委书记许坤煌:“以丰收园、中绿和佾品弘等基地的带动,积极对接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创建茶叶、柠檬、香蕉、莲雾等一批高优农产品种植和加工基地。推进割埔村、雀埔村、产山村等一批乡村的新农村建设,改善农村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打造既富又美的新盘陀,必须有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和生态优美的环保作为保障。许坤煌表示,未来五年,盘陀镇要继续创造服务发展、安居乐业的大环境,让人民群众乐享和谐、绿色的幸福生活。

  盘陀镇党委书记许坤煌:“重点是做好维稳信访工作,杜绝群体访、越级访事件发生;做好制售假烟打击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两违”、“青山挂白”、“美丽乡村”等为抓手,做好我镇软硬环境建设。做好资源管控工作,坚决落实生态红线,加强山体植被和景观保护,加大对毁林占地、滥伐生态林、矿山违规开采、河道非法采砂等整治力度,切实保护梁山饮水源等生态环境。”(黄智荣 李圆环 朱静)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