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美:融入港区 打造宜业宜居滨海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 : 党旗飘飘       2016-09-12 15:24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要“完善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构建‘城乡一体、枢纽集成、覆盖全县’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港城大道有望在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贯穿霞美镇,从县城到古雷的车程也将由现在40分钟缩短至15分钟。道路建成后对霞美镇经济社会发展拉动作用不言而喻。

  霞美镇党委书记林振宗:“应该讲特别是对我们几个村巷内村、五社村还有黄埔村三个山区村今后包括整个经济贸易的往来,这几个村都是水果之乡,都有种植枇杷、杨梅、青枣,以后对他们的销售,对他们的贸易将会起到非常大的拉动作用。”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指出,要“突出统筹城乡发展,努力建设宜居漳浦。”开展霞美溪安全生态水系整治是霞美镇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的又一体现。作为霞美镇的“母亲河”,巷内、五社、霞美、中社、白石五个行政村的2.3万个人口的生活用水全部取自霞美溪,但多年来村民卫生意识淡薄,将日常生活垃圾、海蛎壳大量倒入这里,使霞美溪河道变窄、河流堵塞、河水恶臭。今年,镇里积极向上争取建设资金,结合全县《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投入1000万元进行彻底整治。

  霞美镇党委书记林振宗:“我们在八月中旬已经对整个霞美溪进行整治,两边的临时搭盖还有牡蛎加工场进行整治,总共拆除了54座临时搭盖,拆除了14座牡蛎加工场,总共拆除面积达到8000平方。//下一步我们将建设亲子平台,牡蛎文化广场,还有步栈道,这个将成为我们霞美镇的一道景观带,成为霞美群众的生活休闲的好去处。”

  要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是关键。在黄埔村,这里正在抓紧建设凉亭和步行栈道,红坑水库休闲公园初见雏形。

  霞美镇党委书记林振宗:“今年我们把霞美镇的黄埔村作为省级富美乡村的示范点,在去年投入150万元建造两座自来水厂,投入50万元建设笼仔埔老人活动中心的基础上,今年将投入500万元,再全力打造富美乡村的示范点。主要是建造红坑水库休闲公园,这个是规划用地120亩,建设步行栈道还有凉亭,同时要做好水库公园周边环境的整治。”

  林振宗还表示,霞美镇毗邻古雷港区,也是规划中的古雷港区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霞美镇“两违”管控已纳入古雷港区管控范围。接下来,霞美将继续抓好“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此外,要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322户、859人的贫困户按计划脱贫;要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级验收。霞美镇将通过“三抓三促”,抓工业促发展,抓项目促宜居,抓管理促稳定,来贯彻落实好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打造霞美镇滨海宜业宜居乡镇。(记者 王文凤 谭学覃 刘晓梅)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