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抗台风小常识

您当前的位置 : 便民服务     2016-09-15 11:0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1.警惕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有关媒体的报道或通过“121”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

  这里为大家提供一个台风路径实时监测平台:http://typhoon.zjwater.gov.cn/default.aspx

  在台风来临前

  2.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准备灯烛、电筒、饮用水,以防停水停电,准备常用药品,以备急需。

  3.将露于阳台、窗外的花盆等物品移入室内,零星物件被风吹起,可能伤人;把门窗捆紧栓牢,特别应对铝合金门窗采取防护;及时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确保安全。

  4.牲畜及重要物资要保证得到安全保护和转移。

  5.台风来临的时候,要根据各种媒体及时了解台风的动态,检查自己的准备措施是否完善,以及居住区域是否安全,要听从当地部门的安排,不要在危险范围内活动。如果被通知撤离,要立即执行,以确保人身的安全。

  当台风到来时

  6.暴雨来临时,切断家用电器电源,不要触摸裸露电线。

  7.台风来时尽量不外出,雨中行车要开灯,能见度低于200米就下高速,车遇水时先离开再求助。

  8.不在强风区域开车,不在河边或小桥上行走,不趟积水区。

  9.台风中不打赤脚或穿凉鞋,穿着雨靴防雨又绝缘,受伤后先打120,不要盲目自救。

  10.无论如何都要离开移动性房屋、危房、简易棚、铁皮屋,也不能靠在围墙旁避风,以免围墙被台风刮倒引致人员伤亡。

  11.如果在外面,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开车的话,则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12.千万别为赶时间而冒险趟过湍急的河沟。

  13.不要把车停在露天广告牌、树下,或者居民楼下,以免有花盆等物坠落;如果地处低洼,要及早把车移到高处停放,以免发生被淹。

  14.停止高空及户外危险作业;停止各种露天集体活动和室内大型集会。

  15.当台风信号解除以后,要在撤离地区被宣布为安全以后才可以返回,并要遵守规定,不要涉足危险和未知的区域,在尚未得知是否安全时,不要随意使用煤气、自来水、电线线路等,并随时准备在危险发生时向有关部门急救。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