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举措加大禁毒工作宣传教育力度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09-18 16:3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通讯员 陈光辉)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我县组织力量多管齐下、严打整治,加大对禁毒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动员群众自觉远离、抵制毒品,并充当义务禁毒宣传员,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形成强大的禁毒合力。具体做法有:

  一、设立永久性禁毒公益宣传广告牌。在国道324线、县长途汽车站、动车站、中心市场、小区,以及各乡(镇)政府单位、工业园区、市场等区域,设立户外永久性禁毒公益宣传广告牌300个。

省公安厅副厅长薛祺安到我县视察禁毒学校 代县长黄庆华陪同视察

  二、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进行禁毒专题宣传。精心编制深刻形象的禁毒公益广告和识毒、防毒、拒毒资讯,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平台对全县人民进行禁毒宣传教育。

  三、建立禁毒教育宣传基地。针对当今社会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比例趋高的现状,设立禁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一处,创建毒品预防教育学校一所,组织青少年学生、吸毒人员及亲属等参观学习,并分发防范合成毒品宣传手册,使大家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了解如何预防接触、吸食毒品的基本常识。目前已组织前往参观、学习近10万人次。

青少年学生在位于金浦教育园区的毒品预防教育学校接受禁毒教育

  四、把禁毒宣传与“文化三下乡”相融合。县文化馆、竹马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等单位精心编排反映全县开展禁毒工作的文艺晚会,在全县城乡开展巡回演出,获得广大群众的好评。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