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团赴苏粤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项目建设     2016-09-18 17:01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9月11日至13日,我县招商团奔赴两省三地,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专题招商活动,推介我县资源产业优势,积极寻求合作机遇,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南通市工业经济近年来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更是突飞猛进,这里集聚了一批知名的新能源整车及配套企业。11日至12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庆华先后拜访了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和中航爱维克汽车有限公司。

  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是深圳陆地方舟集团在江苏南通的生产基地,年产能2万辆新能源客车、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和20万套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自2013年试投产以来,企业产值快速增产,订单不断,今年产值预计超过20亿元。考察中,黄庆华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体验乘坐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电动客车,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与新能源汽车市场行情。

  中航爱维克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世界500强、央企中航工业集团及南通三方股东共同出资建设的汽车制造企业,主要致力于燃油动力和纯电动力一起系列化的中高端商务客车系列产品研发与生产。在与企业高管举行的座谈会上,黄庆华介绍了漳浦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和较强的环境承载能力。他说,漳浦毗邻厦门,靠近珠三角,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漳浦正在着力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努力建设创新型漳浦。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漳浦正在寻求发展该产业,我们热诚欢迎企业适时来漳浦考察,进一步洽谈合作意向。中航爱维克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毅非常看好漳浦的优势,表示今后将全方位加强与漳浦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位于珠江三角洲东岸的深圳一直领跑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13日,我县招商团成员在深圳开展招商活动,拜访五洲龙(集团)公司。该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客车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整车年生产30000台、钛锰合金动力锂电池3亿安时的生产能力。产品不仅远销国内及港澳地区,还远销中东、拉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县招商团推介了漳浦的营商环境,诚挚邀请企业到漳浦实地考察,寻求合作机遇。在广东期间,我县招商团还拜访部分在广州的客商,开展招商联谊活动。

  诚心打动企业,实力换来商机。受访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会后专门来漳浦调研考察,洽谈合作。一些企业还表示将积极牵线搭桥,介绍更多的关联企业来漳浦考察。

  副县长蓝主保,县政府党组成员、绥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涂平辉,县商务、审计、总商会及大南坂镇、旧镇镇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相关活动。(徐渊和)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