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培训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09-21 17:17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9月19日,县政府举办“两学一做”培训会,邀请专家专题讲授“PPP项目的理论知识”。县领导黄庆华、黄国峰、蓝主保、陈志伟、涂平辉、魏建真、黄建平出席培训会。

  漳州投资集团总会计师叶向阳应邀作报告,他围绕PPP的基本概念、相关的政策法规、PPP模式类型、特征与本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全省全市当前的实际,用实例分析实施PPP项目的意义、模式、实施操作流程和工作机制等,让与会人员加深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认识。

  PPP项目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双方可以采取多种合作方式,政府和社会资本成为伙伴关系,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使用PPP模式,有利于消除项目费用的超支、减轻财政负担,加快融资,使项目进度增速,降低风险,政府部门和社会资本可以取长补短,充分发挥政府公共机构和民营机构各自优势,形成互利的长期目标,可以以最有效的成本为公众提供高质量服务,从而带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讲座。(王吉成)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