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籍作家作品入选“2016:中国报告”中短篇报告文学专项扶持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漳浦     2016-09-21 17:1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发布2016年第6号公报,漳浦籍作家施毅平创作的报告文学《祥云瑞彩映海峡》入选第二批“2016:中国报告”中短篇报告文学专项扶持项目。

  《祥云瑞彩映海峡》以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展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重视台商台农在大陆投资兴业,支持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等鲜为人知的故事,生动地刻画出以“世界茶王”李瑞河、“旅台陆胞”陈瑞和、“台南花农”黄瑞宝等为典型的台商台农到大陆投资创业,脚踏实地实现梦想的生动事迹,表达了两岸同胞共圆“中国梦”的美好愿望。该作品曾于2014年12月获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梦∙劳动美∙农行情”文学艺术系列活动(文学类)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2016:中国报告”中短篇报告文学专项扶持项目工程收到全国各地申报选题143项,经专家论证和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审核,最终确定入选选题16项。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