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感召下奋进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09-22 16:0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邱枫    
字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在党中央领导下,筹委会和各有关部门、地方统一思想、各司其职、精心组织的结果。谈判协调有力有效,会议安排严谨有序,安全保障严密稳妥,新闻宣传有声有色,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后勤保障全面可靠,使杭州峰会落实了“西湖风光、江南韵味、中国气派、世界大同”的理念,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在二十国集团进程中留下了深刻的中国印记。

  钱塘江大潮奔涌,弄潮儿勇立涛头。随着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落幕,世界舞台上再次镌刻下不可磨灭的中国印记。在世界经济增长和二十国集团转型的关键当口,中国作为东道主总揽全局、运筹帷幄,习近平主席沉稳睿智、真诚亲和,为全球治理顶层设计贡献中国理念和中国智慧,让世界经济从中国再起航,让二十国集团从杭州再出发。杭州峰会,中国不仅向世界展现了发展中大国的自信、包容与担当,也让世界领略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这种精神是广大干部群众表现出来的主人翁意识、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这种力量是亿万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汇聚起来的万众一心、积极向上、不可战胜的力量。只要继续秉持这股精神,释放这种力量,面对前进道路上的任何困难和挑战,中国都能从容应对、妥善化解。这应该是杭州峰会留给中国和中国人民最重要的政治遗产。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感召下奋勇前进。

  在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感召下奋勇前进,我们要向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对为杭州峰会成功作出贡献的人员,要进行表彰”。为了确保峰会圆满成功,外交、财经、安保、宣传、文艺、交通、质检、卫生、气象、后勤等各条战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展示出国家至上、人民至上的爱国情怀,顾全大局、服务大局的崇高境界,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责任担当,甘为人梯、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崇尚卓越、臻于至善的不懈追求,披星戴月、夙兴夜寐的实干作风。向先进学习,各行各业要继续凝心聚力,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完成职责使命,外交工作者要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安保工作者要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宣传工作者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文艺工作者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共同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这篇大文章。

  在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感召下奋勇前进,我们要推动“杭州共识”落到实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所指出:“要做好后续工作,落实会议成果,放大会议效应,更好促进各项有关工作。”杭州峰会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就推动世界经济增长达成“杭州共识”。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中国不仅是“杭州共识”的积极倡导者,更是行动上的积极实践者。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率先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示出了中国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杭州共识”的决心和意志。对于各国来说,都必须突破传统思维和利益羁绊,拿出改革创新的决心和行动,让共识切实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

  在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感召下奋勇前进,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所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广大干部群众表现出来的主人翁意识、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始终不渝聚焦奋斗目标、担当历史使命、汇聚奋斗力量,把“十三五”规划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变成现实,把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杭州峰会成功举办的历史性机遇,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扬鞭奋蹄再出发,戒骄戒躁埋头干,乘势而上立潮头,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杭州峰会也是广东全省的大事。全省上下倾力支持,调集精兵强将服务峰会,在宣传舆论等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排头兵,广东要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继续走在前列,努力成为杭州峰会展示的“中国方案”“中国道路”的鲜活样本,确保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方时论)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