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纪念威惠庙建庙1300周年 开漳历史纪念馆隆重开馆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2016-09-25 16:2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戴裕辉)漳浦建县1330周年,暨漳浦威惠庙建庙1300周年之际,9月24日,漳浦县开漳历史纪念馆隆重开馆。来自两岸三地宾朋齐聚漳浦,共襄海峡两岸开漳圣王文化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华等县各套班子领导出席开馆仪式,县领导陈少华、黄国峰为开漳历史纪念馆开馆揭幕。副县长陈美慧主持仪式。

县领导陈少华、黄国峰为开漳历史纪念馆开馆揭幕

  1300多年前,陈元光随父率领87姓将士,入闽平乱。此后开漳治州,传播中原文化,为奠定漳州文明建立了丰功伟绩。陈元光因此被漳州人与台湾的漳州移民后代尊称为“开漳圣王”。唐开元年间,唐高宗敕建漳浦开漳圣王始祖庙,漳浦威惠庙也成为了海峡两岸87姓开漳将士后裔的总祠堂。

县领导、与会嘉宾参观开漳历史纪念馆

  开漳历史纪念馆于2015年年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0万元,分设“戍闽平乱”、“开漳治州”、“开漳圣王文化”三部分。馆内文物和图片展现了开漳祖地厚重的人文历史,彰显了开漳先贤的伟大精神,旨在缅怀开漳将士的伟大功勋,传承开漳圣王文化,增进海峡两岸及各地的文化交流。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