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亭:滨海城镇再发力 “两翼齐飞”创新局

您当前的位置 : 党旗飘飘       2016-09-21 17:28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新起点,新征程,今天我们来到了前亭镇。前亭镇是我县“四大重点区域”之一——厦门湾南岸漳浦片区发展的重要区域。在新的起点上,前亭镇提出继续服务好海岸新城和前亭工业园两大重点项目区建设,努力创造“两翼齐飞”的发展局面,同时抓好滨海旅游和民生工程等工作,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城镇。那么,具体要做好哪些工作呢?今天的《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对话的是前亭镇党委书记王添文。)

  海岸新城项目是我县与中国民生银行合作的土地一级开发省级重点项目,将按照世界级标准打造高端滨海休闲度假目的地。作为前亭镇“两翼齐飞”发展布局中的重要一翼。目前,当地正加快推进该项目一期工程——后蔡湾片区的征地拆迁和基础配套建设工作。

  (前亭镇党委书记王添文:前亭后蔡这个片区已经征地3434亩,征地面已经达到了95%以上,其中还拆迁了养殖户85户,建筑户总的是拆迁了一百零几户的建筑户。到目前为止,只剩下征地户九十几户,总的剩余土地面积是240亩还没有征起来。目前投资方现在已经投入了12亿元,已经把一期项目区的几条主要道路全部都做起来了,就是现在这个地方。)

  前亭工业园区是前亭镇“两翼齐飞”发展布局中的另一只“翅膀”,规划建设为先进制造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基地。项目总面积近18000亩,目前已完成征迁9700多亩,足够一期项目建设用地需求。现在,项目区内落户有粤港福建家居和九龙江科技园两大产业群,下阶段,当地政府将采取措施,加大招商力度。

  (前亭镇党委书记王添文:近来一些厦门的工业企业已经频繁地来这里对接考察,下一步我们也准备组建专门的招商团队,到厦门、深圳、上海、广东等这些地方,以及香港,去招收符合这里发展类型的企业进驻。)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龙头产业,进一步挖掘自然生态、滨海风光、人文景观、特色美食等旅游资源。作为滨海旅游重镇的前亭,今后五年将围绕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做好周边及沿路景点的开发。同时以桥仔头村为示范,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前亭镇旅游产业往多元化方向发展。

  (前亭镇党委书记王添文:旅游业这一块,我们现在是依托火山地质公园的基础上,现在在打造厦门湾南岸滨海新城这个项目,这个项目建成以后,将使整个香山湾区域形成一个达到世界标准的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那么以后将形成旅游度假产业,酒店、会议产业,还有养生养老产业,还有体育运动产业,还有文化创意产业,以及高档住宅区配套产业。)

  王添文表示,今后五年,前亭镇还将重点打造民生项目、生态环境、社会和谐、城镇建设“四大工程”,让人民群众乐享和谐、幸福的新生活。

  (前亭镇党委书记王添文:前亭镇的精准扶贫对象总的是221户,总人口是597人,今年必须达到的脱贫人口是381人,我们镇党委政府围绕这个目标,制定了精细的扶贫措施,就是一户一策的扶贫措施。那么关于教育均衡这一块,我们今年有9所小学和2所中学,全部都纳入教育均衡改造工程项目范围里面,除了上级的补助,镇里面财政今年要拿出近700万的资金来贴补这些项目。)(林伟智李圆环朱静)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