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林仲文书画展”在台湾彰化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漳浦     2016-10-09 16:1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林仲文书画展”在台湾彰化开展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近日,漳浦文化交流团一行40余人应邀赴台湾开展两岸文化交流活动。10月8日,“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林仲文书画展”在彰化市美术馆开展。漳浦县政协主席林培兴,副调研员林仲文,台湾彰化市市长邱建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吕榜洲、漳浦县台商联谊会会长陈隆峰及台商代表、台湾明道大学书法专业师生、崇晋书道学会同仁、彰化文化艺术界和收藏界人士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林仲文书画作品

  本次展览由台湾彰化市公所主办,漳州市台商协会、台湾崇晋书道学会协办,展览时间为10月8日至12日,展出林仲文以开漳圣王陈元光的诗赋为内容精心创作的80多件书画作品。作品以道周书风和遒健峻逸的笔意,集合多样的章法形式,生动形象、恢弘大气地诠释了陈元光诗文的深刻内涵。

  唐垂拱二年(公元686年),陈政、陈元光父子率中原87姓将士入闽开漳,功勋卓著,威震南疆。随着闽南移民大批入台,开漳圣王的香火传播到台湾全岛。据了解,现在漳州、台湾两地的开漳圣王庙宇各有300多座。

  林培兴指出,开漳圣王深受两岸人民的拥戴,圣王文化是两岸人民共同的信仰。此次展览旨在传承开漳圣王文化,弘扬开漳精神,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增强中华文化和民族认同感,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文化交流活动。

  

《林仲文书卢维祯诗册》由彰化市政府收藏

  林仲文,中国当代书画家,曾在马来西亚、中国四川、山东等多地举办个人书画展,并陆续出版《历代名人咏漳浦——林仲文书法集》、《林仲文书黄道周诗选》等多部作品集,有作品被中南海、中国美术馆收藏。其书法涉猎各体,更以黄道周书风行草名重中国当代书坛,作品获中国第六届书法篆刻展览“全国奖”,入展“第三届中国书坛新人作品展”、“世界华人书画展”以及全国第二、三届楹联书法展等;其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国际版画展和福建省美展并获奖。

林仲文国画《牡丹》由古月民俗文化馆收藏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中,林仲文还向彰化市赠送亲笔创作的书法册页作品《林仲文书卢维祯诗册》和画作《牡丹》。《林仲文书卢维祯诗册》由彰化市政府收藏,《牡丹》由古月民俗文化馆收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