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芗剧、竹马戏赴台交流演出 获台湾同胞盛誉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漳浦     2016-10-11 15:1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我县芗剧、竹马戏赴台交流演出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10月8日至12日,漳浦文化交流团应邀赴台湾彰化开展为期5天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在台交流期间,我县竹马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一行19人,先后在秀水乡曾厝村、南瑶宫、和美镇表演芗剧《芝麻官系列之兄弟讼》、《红娘》、《忆十八》、《十八相送》和漳浦竹马戏《唐二别妻》等传统剧目。极具闽南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受到台湾同胞的热烈欢迎,场场爆满,赞誉连连。

我县芗剧、竹马戏赴台交流演出

  漳浦竹马戏是一种古朴而稀少的民间歌舞小戏,始于唐代民间歌舞跑竹马,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被誉为“戏曲活化石”,清初随着漳浦人迁台而传入台湾,又称“布马阵”、“阵戏”。

  作为漳浦竹马戏重要的传承保护基地,我县竹马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近年来数次赴台演出,极大地推动了两岸“竹马戏”在互相交流、互相借鉴中共同发展,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再添风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