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命后卫师》央视一套将播 再现一段悲壮催泪的长征史实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0-18 08:38    来源:东南网    编辑:邱枫    
字体:【

  东南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廖宣祥)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纪念伟大长征,弘扬长征精神,10月17日央视一套晚间9:00黄金档将推出史诗大戏《绝命后卫师》,再现红34师在长征途中作为后卫部队,掩护中央红军突破重围,最终全师几乎全军覆没的慷慨悲歌。该剧由编剧钱林森、实力导演董亚春携手打造;张桐、李强、郭广平、郑昊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

  长征出发时,担任中央红军总后卫的红34师,6000多人主要是闽西子弟,湘江一战几乎全师牺牲。师长陈树湘不幸被俘,他撕开伤口,绞断肠子,壮烈牺牲,实现了“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绝命后卫师》就是将这段慷慨悲壮的历史展现在观众面前。据悉,该剧的主场景拍摄在福建龙岩长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