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浦:生态经济紧抓牢 美丽南浦入画来

您当前的位置 : 党旗飘飘       2016-10-18 10:45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近年来,南浦乡大打生态旅游牌,全乡美丽乡村建设风声水起,该乡乘势而上,提出“生态立乡、旅游活乡、项目强乡”的发展思路,一批项目有力推进。眼前这条正在建设的旅游大道,就是南浦乡重要的旅游配套项目。受今年雨水天气多的影响,道路施工受到不小影响。为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尽量缩道路施工对群众出行的影响,近日,南浦乡党委书记张晓龙冒雨来到项目建设现场,查看督促施工方加快工程进展。

  南浦乡党委书记张晓龙:“今天的话天气有点朦胧,还下点小雨,但是施工单位还是在加班加点,因为保障整个民生项目能够如期完成,能够按照美丽乡村的进度提供最好的保障工作。”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指出,要突出改善民生福祉,努力建设幸福漳浦。在南浦乡,民生工程可谓遍地开花。规划建设朝阳水库是县委县政府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水库建设的前期工作成了当前南浦乡的重中之重的工作。该水库工程规划于九龙江南溪上游南浦乡美林村附近,建成后淹没区包括及美林、中西2个行政村。对此,张晓龙表示,将按照有关部署要求,确保这一事关漳浦发展的千年基业顺利推进,早日造福全县人民。

  南浦乡党委书记张晓龙:“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整个库区就是百姓有1800多户人,那我们整个乡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定就是做好管控工作,对库区的房屋还有种植的面积进行摸底造册,为我们整体的启动做好保障,同时我们已经开始在启动安置方案的制定,为我们项目的落地积极做好筹备工作。”

  四面环山的南浦自然环境优美,生态产业基础扎实。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绿色经济的要求,张晓龙表示,南浦乡要紧抓生态概念持续看涨的难得机遇,继续引导竹农坚持竹笋无害化种植、规模化收购和品牌化管理,巩固和提升“南浦绿竹笋”特色品牌,引导群众采用“互联网+土特产”的经营模式扩大销路和影响力。同时要规划建设特色果蔬种植基地、名贵苗木育苗基地等特色鲜明的专业园区,与美丽乡村形成农业新互动。按照“一溪四园”的规划,今年,南浦溪滨景观带、天正文化园、古镇文化园、祖师文化园、红军文化园等项目一一启动,旅游内涵进一步丰富。

  南浦乡党委书记张晓龙:“现在的话我们就是把美林还有龙桥这个已经慢慢地建起来,那南浦跟马苑村的话今年全部已经都在推开,主要格局是按照一溪主要是盘活龙溪,建设四个文化园。这样的话就是能够把我们整个镇按照龙溪,美丽的生态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建设成为四个文化园来全面推进全翼的美丽乡村建设,我们的目标也是说通过美丽乡村的建设逐步形成4A级全乡的区域美丽乡村的建设。”(记者徐渊和黄智荣曾雅碧)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