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东余甘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0-20 17:1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赤土乡溪东余甘属大戟科,株高1-3m,果实球形、扁球形等,8-9月成熟,既可生食又可加工。干燥果实呈圆形或不规则的圆形,微显六瓣状,径约2厘米;表面棕褐色,粗糙不平,有细小的疣状突起,基部遗有圆点伏的果柄痕迹。质坚实,不易破碎,破碎后内显黄白色;种子不大。气微,味甜带涩。以干燥、饱满、无果柄及叶片掺杂者为佳。

余甘

  溪东余甘主要有南带、柴甘、粉甘、甜甘四大品种,主要分布在赤土乡溪东村各个社,其中以溪东社居多,现有种植面积4000余亩,年产量1000万斤。近年来,由于其开发利用价值逐渐被认识、重视,对其品种选育、栽培技术、加工利用等开展了一些研究。在加工方面,已开发出低糖余甘果脯、多味余甘果脯、余甘果浆、余甘原汁、余甘果酒、果茶等,其中余甘果汁的开发利用已进行了多年,但因果汁中含单宁较高,放置过程易产生沉淀;若加工处理不当,易导致V.c的大量损失,故余甘果汁至今未能大规模投产。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