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有味 传统月饼更走心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0-20 17:1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智荣 曾雅碧) 中秋临近,望着商场里琳琅满目的月饼是否眼花缭乱,传统节日消费者最朴实的月饼记忆依然来自本土的手工艺。在漳浦,走心的百年老字号蔬菜饼给中秋带来时光荏苒的味道。

  最近,漳浦百年老字号广昌记的传承人阿坤一刻也没有闲着。去瓤、抽丝、脱水,制作蔬菜饼的原料——冬瓜经过繁复的加工,阿坤师傅还要亲自掌勺炒制三个小时以上,才能将新鲜冬瓜彻底变成软糯香甜的馅料。

  阿坤师傅今年已经60多岁了,机械化的社会下,愿意拾起工序繁琐且利润微薄的传统手艺的人已经不多了。由于坚持手工,大量采购的还需要上门预订,坚守传统的阿坤很希望把这种手艺传承下去。

  两只蔬菜饼,包在红色的油纸里卷成一卷,打开后,外面的酥皮随时可能掉落。如此朴素的卖相,让人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传统的工艺,传统的口味,在当地人看来,这样的月饼凝聚的不仅仅是细腻的口感,更是一种时光荏苒的味道。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