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坑村:“世外竹源”惹人醉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0-20 17:19    来源:闽南日报 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美,不在繁华都市中,不在钢筋水泥中,在远处在深山,在满目翠绿中……

  美丽的漳浦南浦乡是竹的世界。漳浦南浦乡后坑村,2013年12月入选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

  龙溪竹海,郁郁葱葱,林茂叶密;朵朵李花,爬满枝头,香气撩人;溪河蜿蜒,溪流潺湲,波光粼粼,让人如临“世外竹源”。

  与后坑村隔溪相望的南浦乡兴巷村的风景也别有韵味。竹桥凉亭错落有致,百年古樟叶枝发达,一旁的溪流缓缓流动,让冬日的兴巷村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为了保护优美的生态环境,近年来,南浦乡持续加大力量开展生态保护工作,实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农田节水灌溉项目等生态保护项目,修建南溪防洪堤,打造滨水景观带。

  在南浦乡副乡长杨敦旭看来,青山绿水就是南浦乡最宝贵的财富。“南浦乡群山环抱,山上万亩竹林,翠竹葱葱,一年四季花果飘香;山下南溪依山而流,环乡而过。”杨敦旭感慨地说,正是青山绿水给予了这一片土地富饶和美丽。在南浦乡水土保持生态公园,记者见到,不时有村民来这里游玩、休憩,他们纷纷赞美公园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