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鳌:临港工业蓄势扬帆 滨海旅游风生水起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0-20 17:30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幸福的半岛,美丽的六鳌。说起六鳌,可能你会想到的是碧海蓝天、大型风机,还有游人如织的景区。过去依靠近海捕捞和水产养殖的六鳌如今站在新的坐标起点上,临港工业和滨海旅游是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发展。那么今天《新起点新征程》,六鳌镇党委书记林龙喜将给我们详解如何让半岛更美丽,让六鳌更幸福。

  依港立镇、工业强镇,从曾经的零工业乡镇到临港工业重镇,六鳌的产业发展从正是港口扬帆发力起航。其中,福船一帆新能源就是一艘领航的巨轮。投资13亿元的福船一帆新能源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也是重大产业升级技改项目,技改后产能将从现有的4万吨扩建到20万吨。眼下,一帆新能源已经接到了明年12亿元的订单,由于港口建设尚未完善,产品输出遇到困难,这也成了当地党委政府正在全力解决的问题。

  六鳌镇党委书记林龙喜:“所以我们现在镇党委政府决心全力以赴,抓好这个项目的用海、用地、用林的报批,以及项目的征迁工作,确保这个项目早日顺利开工,早日实现效益。”

  除了福船一帆新能源,悦港小麦加工储存以及六鳌一级渔港也是六鳌镇当前主抓的重点建设项目。林龙喜表示,六鳌要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临港工业重镇添筹加码,实现全镇经济的提质增效,提高对全县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六鳌镇党委书记林龙喜:“这三个项目在“十三五”期间,我们都要把它建成投产,实现效益,力争到“十三五”末,全镇的工业产值实现翻番的目标。”

  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县委工作报告中,发展现代服务业紧排在发展工业之后,重要程度可以显现。报告中还重点指出要加快建设翡翠湾、抽象画廊等重点旅游项目,这无疑给了六鳌镇党委政府带来了强大的信心,也让他们下定了决心。眼下,六鳌镇以开发和保护为重点,首要确保抽象画廊明年开工。

  六鳌镇党委书记林龙喜:“现在我们所站的这个位置是抽象画廊最核心的一个区域,这个区域明年就要开始动工,这个区域要打造包括酒店、餐厅、栈道等一系列海边的非常有特色的旅游精品,所以这个应该说我们六鳌旅游业一个很精品的地方,今后会成为带领六鳌产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项目,现在我们政府把这一区所有的征地拆迁基本完成了,现在就等着办完手续马上开工建设。”

  针对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完善旅游设施配套,精心打造一批独具地方特色的旅游品牌,促进传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的要求,林龙喜表示,当前,六鳌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开发进度等软硬件条件还处在初级阶段,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六鳌镇党委书记林龙喜:“所以针对以上一些问题,我们十三五期间要继续做好三方面的工作,第一方面是要提升基础条件,包括整个农村环境卫生质量的提升,整个镇容镇貌环境质量的提升。我们要继续打造旅游精品景区,再一个我们还要规划建设集散中心,来缓解现在景区停车交通拥堵的问题,同时配套购物中心等等这些服务行业都揉进去。”

  林龙喜还表示,六鳌还将通过新厝村的示范小区,规范“家庭旅馆”等住宿和餐饮管理,有效的整合和规范旅游市场管理,为发展整岛旅游创造良好的环境。旅游精品景点建设要继续加快翡翠湾二期开发进程,以及环六鳌古城连结成片的美丽乡村群落进行。在去年成功建好鳌西和鳌东2个美丽乡村的基础上,今年将延伸建设东门美丽乡村,有序开发保护自然生态资源,使翡翠湾、抽象画廊、六鳌古城旅游风景区连成线。

  六鳌镇党委书记林龙喜:“这样子使我们整个六鳌的旅游产业链配套更加完整,内容更加丰富,让游客来玩得开心,住得舒心,吃得放心,这样才能把我们旅游品牌打响,今后才能成为对外的一张名片,才能做大做强真正的旅游产业。所以我们有一个目标,就到2020年旅游总收入突破10个亿,我们正在朝着这个目标来奋斗。”(黄智荣曾雅碧)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